close

IRIS-2塵蹣吸塵器開箱/蒐集床鋪塵蹣

thumbnail_IMG_4898.jpg

 

 

 

這台夯到不行的塵蹣吸塵器,購買動機:
1.我是過敏人
2.價錢
3.台灣有代理商了

總之因為39XX的價錢,有附一套前後濾網(各兩個),但暫時缺貨後補寄
前集塵濾網跟後濾網排氣濾網,沒壞是半~一年更換~
台灣代理商有保固一年~發票,有中文說明書

 

中文外箱~跟一般日本帶回的彩色箱子不同

不知為何裡面還有一個有日文的箱子也不是彩色的就是

有點浪費,

9.jpg

台灣很多人都有過敏,我也是身兼鼻過敏跟慢性蕁麻疹的倒楣過敏人
我的證照:(台灣常見過敏原約40種)看到也還蠻絕望的,因為塵蟎算是台灣特產阿~~
過敏指數IGE:1651 過敏反應大小:塵蹣類〉蟑螂類〉貓狗毛,吃的東西只有螃蟹

簡單解釋6級是嚴重過敏到1級是輕微過敏

0.jpg

大小大概我一隻手臂,

3.jpg模式按鈕簡單操作

集塵盒及濾網(可水洗免耗材,但大約半年到一年可更換)

排氣濾網在手把屁股的地方

8.jpg

吸塵頭底部細節黑色部份是拍打震動頭,橘黃色部份吸塵口

四個小滾輪,暖風排氣是在最右邊主體最下面

7.jpg

收納很方便吸完單手放置地上就可站立

4.jpg

知名的塵蹣偵測燈號,紅色代表越髒,吸到變綠色就可以移動~

標準模式聲音不算大,開到強就跟一般吸塵器大聲,線長度很夠(4M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6.jpg

1~2次成果,很恐怖,清洗時要在水裡打開才不會飄散喔!

thumbnail_IMG_5217.jpg

來做個噁噁實驗囉 ~ 執行兩周的塵蟎蒐集~

蒐集吸床鋪的塵蹣灰塵皮屑~(之前開箱時已經吸過幾遍囉)

每次吸床鋪跟兩個棉被、四個枕頭

A.jpg
是不是很驚人,就算吸過沒幾天又累積不少,
毛毛地方應該是棉屑,
我大概都二~三天吸一次(大概兩周)而且打開蓋子被嚇到,
因為有臭味!!味道就像臭衣服、汗臭味、棉被久沒洗的味道
發現床包拔掉吸得會比較多!

總整理小心得:
這個是床鋪、沙發吸 (塵蹣or細小灰塵皮屑) 專用~像是頭髮、大一點東西反而吸不太起來喔!
清潔集塵濾網:通常都會用沖洗的,因為小巧很方便而且不會馬上再用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或是用軟毛刷把黏在濾網上毛屑輕輕刷掉
重量:1.6kg 不重但因為要慢慢移動等紅燈變綠燈,動作要很慢,手會痠。
聲音:開到強聲音也是蠻大的。
拍打:每分鐘6000次。
暖風:效果這點,(確實要吸一會兒才會有微暖風的感覺)說明書有寫
線長:4m  我覺得長度已經很夠,大床的範圍都很自在吸~

莫名看著燈號變綠色,心裡有莫名安全感~
目前持續使用中,畢竟看到兩個禮拜蒐集了這多皮屑跟灰塵,

也有人說塵蹣吸不起來,不過把塵蹣的食物?(皮屑)吸一吸也好,

對於不方便常把床墊(也太重)或棉被拿去曝曬的人我覺得也還不賴,

但要強調過敏有很多原因造成,遺傳跟天氣、空氣、生活習慣有關,
我的過敏當然還在,但整理乾淨總是對身體好囉~

----------2019.08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有一陣子吸沒多久燈號會卡在紅色而且機身會過熱,

後來發現好像是我濾網沒有清乾淨,換了另一個濾網就好了

如果考慮購入的人,個人建議是一開始至少加購一個濾網(它本來就是消耗品喔)

交換使用,因為清洗還要晾乾~

arrow
arrow

    Chlo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